国防教育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5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孔庆庭、任永峰、王胜青,党委委员王录全、张勇,甘肃省军区教导队指导员王毅,学校各学院、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大会。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甘肃省军区教导队各位教官,各学院政治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王莹成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刘先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200多名新同学和天水师范学院陇南师专班的45名本科生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培育同学们成长、给予陇南师专信任和支持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2200多名新同学的到来让美丽的校园增加了更多青春气息和靓丽光彩;新同学对陇南师专的选择,是对学校多年来办学成绩连续提升和社会影响持续扩大的充分肯定;是对学校坚持提高办学水平、努力提升办学层次的极大鞭策和莫大鼓舞。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绩,并对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重塑目标、立学致用;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立德修身;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自律、包容处世。

最后,刘先春由衷地期望同学们拿出坚强的毅力认真上好第一课——军训,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超越自我。他还祝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绚丽多姿,凝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光华,孕万众之风采,健康、快乐、活泼、阳光、激情、友爱的生活,用汗水书写新的辉煌,用心血谱就美的华章!

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新生代表赵妍作表态发言。她说,他们将以学长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时刻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砥砺品格,奋发成才,努力以优异的学业成绩谱写人生的新辉煌。

军训团团长、学生处处长何明耀宣读了《陇南师专2016级新生军训方案》。

军训教官代表、学员代表依次发表了激昂精炼、铿锵有力的誓言。

最后,司跃宁为2016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据悉,本次军训工作自9月5日开始,9月18日结束,共14天。期间,将进行国防教育、安全教育、队列训练、分列式训练、内务整理、野营拉练、军事技能考试以及军训汇报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