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印发《陇南师专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决定于本月组织开展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系列活动,现制定《陇南师专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活动方案》,请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要求我们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充分挖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体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切实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落到实处,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

附件1:陇南师专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活动方案

附件2:关于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长征魂,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学生处

2017年10月9日

附件1:

陇南师专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二、活动原则

坚持隆重热烈有特色、节俭朴素求实效的原则,采取全校集中组织和各学院自行安排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9日---2017年10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1.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专家讲座

时间:10月19日晚8:00

地点:北校区礼堂

主办单位:学生处

协办单位:宣传部 团委

2.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革命题材电影展播、革命歌曲演唱、红军长征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时间:2017年10月9日---2017年10月31日

主办单位:各学院自行组织

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长征魂,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10月22日晚8:00

地点:北校区礼堂

主办单位:学生处

协办单位:宣传部 团委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密切配合

本次庆祝活动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有效途径,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结合实际,开展活动

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7年校园文化活动运行表》的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学院网页、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通过班团活动等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内容,在全校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做好各类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及时报送活动总结。

附件2:

关于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长征魂,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学校将于10月22日晚8:00在北校区礼堂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长征魂,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准备,积极参赛。

1.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参赛,每个学院选派1名选手参加。

2.演讲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长征魂,中国梦”为主题,题目自拟,演讲时间为6---8分钟,要求主题突 出、事迹生动、有较强的感染力、号召力和宣传引导作用。

3.评分实行百分制,由评委对每个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分数之和的平均分为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

4.奖项设置:根据比赛评分结果,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5.要求使用普通话,语言流畅,尽量脱稿演讲,仪表端庄,

着装得体整洁,举止大方,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

6.各学院于10月17日前将参赛选手姓名和演讲题目报学生处师良老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