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推荐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学生的

发布时间:2017-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效,积极探索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简称“三自”)的有效途径。根据《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资助管理暂行办法》和《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勤工助学,特面向全校招聘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学生。本学期校内设置勤工助学岗位若干个,包括信息技术中心助学岗、图书馆勤工助学岗、学生公寓助学岗、办公室助理岗、新媒体宣传助学岗等。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工作岗位

1、信息技术中心工作岗

要求: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熟悉计算机设备,具有一定的软硬件维护能力。

2、图书馆工作岗

要求: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3、办公室助理岗

要求:工作认真细致,熟悉office等办公软件,会使用简单的办公设备。

4、媒体宣传助理岗

要求: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能熟练运用基本的办公软件进行文字处理、数据分析等;具备一定的媒体策划、编辑能力;具备一定的摄影及图像处理能力。

5、学生公寓助理岗

要求:认真负责,吃苦耐劳。

岗位人员:由后勤处公寓管理科负责推荐(各学院不再推荐)。

说明:以上岗位(除学生公寓助理岗外)各学院按照岗位要求,结合本学院学生实际情况有效推荐。

二、岗位要求

1、岗位面向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岗位遵循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差额面试、竞争上岗的原则,学生在不影响自己正常学习的前提下申请开展;

3、在岗的时间原则上每月工作40小时;

4、录用上岗的学生不得擅自离岗、退岗,服从用工单位的安排,遵守劳动纪律、安全纪律和学习纪律,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学习时间。

5、在勤工助学活动过程中,表现不好或不适于继续从事勤工助学活动的学生,由用人单位提出辞退申请,经学生资助管理科批准后辞退,第二学年不得再申请勤工助学岗位。

岗位申请及录用程序

1、信息发布。学生处在全校范围内发布岗位招聘信息(9月18日);

2、学院推荐。学院上报《陇南师专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勤工助学统计表》(附件1),推荐应聘学生填写《陇南师专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附件1);(9月20日)

3、岗位面试。学生持经学院审核的《陇南师专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到办公楼二楼学生处资料室(201室)进行面试;(9月21日至22日)

4、签署协议。用工单位、学生处和录用学生签署《陇南师专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协议书》,相关信息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科留存备案;(9月23日至24日)

5、岗前培训。对录用学生进行岗前培训;(9月23日至24日)

6、学生上岗工作。(9月25日)

附件1《陇南师专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勤工助学统计表》

附件2《陇南师专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

电子版在师专学生处QQ群下载。

学生处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