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1 年元旦、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和陇南师专 2021 年寒假通知要求,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学生安全管理形势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牢牢守住学生安全防线,切实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重点加强学生假期外出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和出行日报制度,严防假期聚集性活动管理,严禁私自进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教育和引导学生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二、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告知学生和班主任、辅导员保持联系做好寒假学生外出管理信息报送工作,要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假期是否外出的信息,不漏报、不瞒报。学院要通过“大学小帮手”APP 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动态管理,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冬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要指定专人准确填报学生寒假期间外出信息,于 2021 年 1 月 9 日开始逐日上报学生外出信息表至学生处 QQ 工作群。

    四、元旦期间严控学生外出请假,教育和引导学生做好诚信教育和期末考试。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杜绝晚出晚归现象的发生,各学院学生活动要严格审批并做好安全预案。

    五、放假期间,学生外出、回家要注意乘车安全,禁止私自包车,乘坐黑车;做好学生回家、外出的信息登记,教育学生注重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学生处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