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学生处工作简介

发布时间:2017-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是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制定、修订和解释学生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帮困助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工作。工作理念是指导、协调、咨询、服务、检测、反馈、评价和交流。工作任务是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生工作处下设有教育管理科、资助管理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学生教育管理科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学风建设等工作。学生资助管理科主要负责学生的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杂费减免、帮困助学、奖学金和助学金审核等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要负责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工作。学生处为学生办理在校事务提供指导、协调督办、信息收集与反馈,并为学生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学生工作处以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发展需求为目标,确立以道德正人,以真情感人,以自律示人,以制度管人,以文化育人的“以人为本”的教育管理模式,遵循教育管理新理念,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