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原站栏目数据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6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组织管理能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和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凝聚示范作用,10月20日晚,我校2016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班。党委委员王录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处负责人李晓江主持。

开班仪式上,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举办2016年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班主任宣布了培训纪律与要。马悦同学代表全体培训学员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将理论运用于实际,不断提升自身的沟通、协调、组织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委委员王录全作了讲话。他说,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他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坚持知行合一,掌握过硬本领,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勤奋刻苦学习,争当先锋模范,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负责人张明会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团学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为题讲授了第一堂课。

据悉,本期培训班在10月20日至24日期间集中授课,课程设置包括团学干部基本能力培养、礼仪修养、活动组织与开展技巧、心理健康辅导、实践教学等板块。培训学员为团委、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宿管会新任学生干部,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分会主席副主席,2016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等团学干部骨干。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