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原站栏目数据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陇南师专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党委委员王录全应邀观看决赛。学生处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共计300多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学生处、校语委和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经过各学院初赛和5月11日、12日两天的复赛,最后初等教育学院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中,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邱晓岚、关薇读出听写词语,解释词义,选手按发音和词义解释书写汉字,评委温虎林、王轶才、焦福维分别从书写是否正确,笔画、笔顺和结构是否规范字形,字形是否美观等方面对选手的听写进行打分,6个代表队的30名选手经过两轮书写,按本队5位选手累计分数确定成绩和名次。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初等教育学院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获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农林技术学院获三等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特聘教授温宝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