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原站栏目数据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9时,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党委委员张勇出席大会。承训单位兰州军区某部教官,各院系、处室负责人和2200多名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王胜青主持。

成县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以及成县县直各有关单位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先春在承训单位兰州军区某部领导、军训团团长何明耀的陪同下检阅了由全体参训学生组成的21支方队。各方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检阅,随着刘先春校长响亮有力的“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的问候,各方队“校长好!”“为人民服务”等嘹亮口号在操场上此起彼伏,久久回荡。豪迈的气势展示了新一代陇南师专学子奋发昂扬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追求与梦想。

随后进行分列式表演,在《解放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各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和承训单位领导的检阅,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同学们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威武飒爽的英姿,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男子单兵队列、女子单兵队列、女子军体拳、男子擒敌拳、女子匕首操、女子组合拳、男子警棍盾牌术、男子刺杀操、棍术以及女子队形变换等十个军事科目的汇报表演。当汇报表演现场依次变换出“陇南师专”四个大字时,全场掌声雷鸣,将汇报表演推向了高潮。

汇报表演结束后,王莹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本次军训中,二连(学前教育学院)等4个连队荣获“先进连”荣誉称号;2015级语文教育2班等16个排荣获“先进排”荣誉称号;李永强等5名教官荣获“优秀教官”荣誉称号;张雪萍等4人荣获“优秀连长”荣誉称号;李应堂等4人荣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杨居强等10人荣获“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武燚等4人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曹海霞等100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得军训先进连、优秀教官、优秀连长、优秀指导员、优秀军训学员以及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最后,司跃宁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刚刚过去的“9.3胜利日”大阅兵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的国威与军威,使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自豪。2015级学生的军训工作,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之后进行,具有特殊的意义。历时12天的军训时间虽短,但训练任务繁重,加上训练期间秋雨连绵,为训练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难。但在兰州军区某部全体教官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下,各项训练任务圆满完成。通过军训,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军事知识,学到了一些军事技能,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提高了素质,陶冶了情操;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会使同学们受益终生。接着,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中表现出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的好思想,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而自觉的搞好学习;二要同学们继续保持军训中遵守纪律、严格要求的好作风,以保证大学学业的顺利完成;三要同学们继续保持军训中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好品质,将其转化为学习生活中前进的不竭动力。

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军训活动历时12天,主要开展了队列训练、相关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内务整理、消防知识与逃生演练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