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首页 > 原站栏目数据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升本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次升本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司跃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先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党委委员张勇,升本办、各升本工作组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胜青从升本的外部关系顺畅、升本的基本条件已经达标以及暑期、9月份学校升本工作进展情况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升本工作情况作了全面通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他要求升本办、各工作组以及各学院要着力破解难题,加快进度,补齐短板,全面落实“55331”工程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指标高标准达标,为明年顺利实现升本奠定良好基础。

司跃宁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通过全校的努力,今年的升本工作建设成效明显,这些成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开放办学是学校始终坚持的办学理念,我们以往也是这样做的。但是,近一两年,学校开放办学的情况要好于以往任何一个时期。无论是电子商务学院在全省、全国形成的一种影响,还是我们和各大学、省内外各高校、各科研机构的合作以及干部外出挂职锻炼等等,都形成了强有力的开放办学的良好势头,照此发展下去,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办学会更活、会更好、会更快;二是特色办学日趋显现。既有传统的优势,也有近年来打造的特色。呈现出三个亮点:一是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年来形成的传统特色;二是白马藏族民俗文化研究成果丰硕;三是顺应市委“433”发展战略,组建了西部第一家电子商务职业学院,为全市、全省培养了一大批农村电商人才,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了贡献,形成了亮点,初步具有了品牌效应。三是内涵建设精准推进。无论是首批升本专业培养方案,还是专科专业培养方案,我们都广泛借鉴吸收了国内高校的先进办学理念、方式和模块。另外,今年学校充分发挥督导室、外聘教授的作用,组织专家开展大规模的听评课活动,帮助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只有认真地去抓、一步一步地成长,教师教学水平终究会实现从专科层次到本科层次的实质性的突破和提升。四是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图书馆建设由外到内接近尾声,实训大楼即将竣工,景观工程全面铺开,象征性大门即将启动建设,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都进入了一个“黄金期”。五是班子配备基本到位。前段时间,学校党委着眼于学校升本发展的大局以及干部、班子的成长、成熟的自身需要对一部分中层干部的进行了轮岗、调整。这为明年全力争取升本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在总结了以往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司跃宁还客观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一是信心不足;二是标准不高;三是进度不快。

关于如何推进升本工作,司跃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负重托,不失时机,坚定信心促升本。二是拓宽思路,转换视角,跳出学校谋发展;三是有为有位,形成竞争,在事业发展中选人才。

最后,刘先春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司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肯定了我们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些都值得我们大家好好思考。各学院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给每位教职员工,以便让大家都知道学校升本工作的进展情况。关于学校的发展,我们一是要坚定信心,增强自信。学校有着近80年办学历史,积淀非常深厚,省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也都有非常不错的评价,我们不比其他任何一所同类学校差,我们不能妄自菲薄,应该有这个自信。二是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顶层设计和教师们的努力要紧密结合起来,要把该做哪些事情、朝什么方向努力的信息传达到每位教师的神经末梢。如果不能如期升本,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将会十分困难。全校教职员工一方面要增强自信,另一方面是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一定要一鼓作气,齐心协力,不辱使命。三是升本是一个过程。升本工作是一个全局性的工作、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必须举全校之力、全体发动、全体参与、全力以赴。一切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水到渠成,不要靠、不要等,把工作抓在平时。四是要根据任务分工和任务分解,确实要有责任担当。各学院、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和时限要求,把该做的事情做好、该完成的任务完成好。五是补齐短板,突出特色。要敢于抓住机会,在凸显特色上下功夫,力争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产生标志性成果。六是事业为上。各体教职员工一定要把升本工作和学校发展、个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学校升本的大局为重,摒弃个人主义,切实推进工作落实,为升本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陇南师专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