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原站栏目数据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6月4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8号教学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六月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辅导员刘沛,杨磊及16、17各班班长、资助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沛主持。

首先,刘沛对这次会议的召开目的进行说明。随后,他学习了校发[2018]27号文件“关于开展全校学生资助资金专项审计和资助工作检查的通知”,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接着,他介绍了助学金申请标准及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了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事宜。最后,他提出作为班级的资助委员要公平、公正、系统的对本班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要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做到贫困认定准确化和学生资助档案的规范化,同时做好资助宣传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有关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并且树立“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回报培养和资助我们的学校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