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刘先春教授在济南大学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长刘先春教授在济南大学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作学术报告
 

  328日,我校校长、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先春教授应邀在济南大学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参加了学院系列学术活动,并给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教授、青年博士、历史专业学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一起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王建成主持。

 学术报告会伊始,王建成副院长介绍了刘先春教授的学术成就。刘先春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报告内容从“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现代化”三个维度展开,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影响、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性变革等前沿学术问题。刘先春教授学识渊博,思路敏捷,视野宽广,幽默风趣,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整个报告会十分精彩。报告会前,刘先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主办的第一期学术沙龙,与青年博士围绕国家项目和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与建议。

 刘先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现任甘肃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点负责人,兰州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版著作和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系甘肃省领军人才、四个一批人才; 甘肃省优秀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09年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2013年度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十大标兵。2017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新闻来源:济南大学新闻网,题目编者略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