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军地共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军地共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开放日启动仪式

 

 

专业讲解

 

 

第一次体验

 

 

细心指导

 

专业示范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树立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我校和成县人民武装部加强合作,军地共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课。

在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成县人武部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我校派出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同学们聆听了成县人武部政委姚宏做的国家安全知识普及讲话,进一步提高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

在体验环节,同学们参观了士兵宿舍,战士们手把手教同学们怎么叠豆腐块,并教同学们怎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接着,参观了老式电台、步枪、救援用的橡皮艇、迫击炮等军用物品,战士们给同学们讲解了武器的运用和基本操作,同学们纷纷在战士们的指导下体验使用这些器械,热情高涨。

这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思想震动。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现”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公民都应该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各学院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普及主题教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