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姚宏做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4月19日,学校邀请成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姚宏在餐饮楼五楼报告厅做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晓江主持。

讲座从近几年影响国际局势的几件大事、我国在国家安全建设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战略布局、我国周边环境的两个历史性突破和不利因素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向师生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及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幻,强调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讲座举例生动具体,阐述全面深刻,内容丰富详实,使在场聆听讲座的师生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同学纷纷表示表示,讲座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是我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