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北校区学生公寓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北校区学生公寓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6月21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学生处和北校区四个学院在学生公寓举行学生公寓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王录全、张勇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下午2时,随着警报哨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北校区四个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宿管老师们立即组织同学们进行疏散,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用时2分15秒,快速、有序地疏散至体育场,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每幢公寓楼层的辅导员和管理员立即对每个房间检查有无人员滞留,寝室长负责清点各寝室人数,并汇报到现场指挥处。

保卫处副处长李德明对公寓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简单的总结。

本次学生公寓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对安全应急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保护自身安全的技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培养了同学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到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农林技术学院 叶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