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收看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收看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

6月10日上午,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陇南军分区司令员王宏民、动员处处长李军林、成县人武部部长李方岩、政委姚宏、我校副校长张勇、学生处负责人及100多名师生代表在我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方式收看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发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及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高度肯定,饱含着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深切期盼,极大鼓舞了高校学子的从军报国之志。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召唤青年学子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也为青年学子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近年来,甘肃各高校,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建设强大军队和巩固国防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心系国防建设,让青春不负时代担当;自觉崇军尚武,让青春助力强军兴军;响应祖国号召,让青春增添军旅荣光。他要求各级兵役机关积极组织开展高校征兵宣传教育,为大学生全面解读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全程畅通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严格落实大学生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确定去向政策要求,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随后,他宣布:2020年甘肃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和寄语,对大学生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提出了殷切期望,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教育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他要求省内各地各高校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狠抓政策落实,做好征兵工作。同时,他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两名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结合从军经历作了催人奋进的发言,应征报名大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会后,王宏民、李军林、李方岩、姚宏、张勇等领导表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号召大学生积极入伍,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征兵工作,力争圆满完成本年度征兵任务。(李曼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