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领导检查学院报到点

校领导查看机电工程学院报名台账

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交谈

校领导与新生交谈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

青青鸡峰,迎八方来客;巍巍陇师,育四海精英。10月9日,来自祖国各地的3500多名新生怀着憧憬的心情如约来到学校,开启新的征程。

报到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而又秩序井然。校园内拱门耸立,彩旗飘扬,激励人心的条幅标语既展示了学校的文化特色,也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欢迎与祝愿。志愿者们活跃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或搬运行李、或指引道路、或耐心解答,在家长休息区准备了休息凳和矿泉水,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便捷、高效,学校迎新系统与现场迎新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简化报到流程;学校派出专车赴成县长途汽车站、成州机场迎接新生,并专门设立了新生引导、新生报到咨询、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咨询、家长休息等服务区,向新生家长提供免费饮水及住宿酒店联系方式,组织人员疏导校内车辆,维护秩序。学校组织部分教师、青年志愿者对入校学生及家长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各学院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设置宣传海报及各类报到指引,在志愿者引导帮助下,进行信息核对、档案提交、开通校园网络、办理饭卡、入住宿舍等各项报到事宜。

迎新期间,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校本部中心广场各学院报到点、学生宿舍、体育馆体检处、收费大厅等实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仔细了解新生注册报到情况,看望新生、家长及工作人员。“你是从哪个学校毕业的?”“你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学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生源、专业等相关情况,了解学生生涯规划,并叮嘱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学习、成长成才,让家长安心放心。学校领导要求各单位密切配合,以高效有序、便捷周到的服务,营造和谐、热烈的迎新氛围,让新生和家长感受陇师大家庭的温暖。

“来到学校,第一印象是环境优美,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特别热情,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很快地办理好了入学手续。”来自2020级学前教育学院9班的新生焦娜说。“西北师范大学在我校设立了初等教育学院,只要踏实肯学,以后我就可以在本校攻读西北师大的本科班,进一步提升自己。”对于未来的打算,2020级初等教育学院3班学生杨花花显得信心十足。“之前了解过咱们学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管理严格,教学质量好,学生就业率高,孩子在咱们学校上学,我很放心。”2020级电子商务学院1班学生高鹏的家长说。

迎新工作自暑期启动以来,学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及早安排、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学院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司其职、多措并举、紧密配合,提前做好新生宿舍的整修,维护好迎新信息系统,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和安全巡逻,加强后勤饮食保障,确保了迎新工作安全、顺利、高效地开展。学校宣传统战部还邀请了学生处、教务处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做客“抖音直播间”,为新生解疑答惑,帮助大家提前熟悉学校情况。

在新生报到前,学校还要求各学院与新生“点对点”联系,准确掌握学生14天内行动轨迹、到达成县时间、地点和陪同人员等信息,提醒新生每日做好健康观察。学校后勤处、各学院组织力量对办公、生活区域进行严格消杀,为新生营造了安全、卫生的生活学习环境,这些都为新生入学报到奠定了良好基础。

十年励志终圆梦,壮志豪情谱新篇。2020级新同学将在新的校园书写新的故事,点燃新的希望。(文/李 曼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