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1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校长李艳红,武警陇南支队勤务保障大队政治教导员杜泉,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各学院、处室负责人出席大会。承担军训任务的武警陇南支队教官,各学院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张勇主持。

校长李艳红讲话

会上,李艳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她首先对2020级全体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承担本次军训工作的武警陇南支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从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学院设置、开设专业、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校在83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和其他专门人才,被誉为陇南基础教育的母机和基层干部的摇篮,为陇南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始终坚持“秉承师范传统,服务农村教育”的办学理念,积淀了丰厚的培养农村小学教师的办学经验,锻造了一支熟知小学教师教育专业的教师队伍,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今年9月中旬,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接受了教育部专科师范类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是全国专科专业“打样”工程第一家,为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后续发展和非师范类专业的教学改革提供的发展契机。2019年年西北师范大学在我校设立初等教育学院,通过“3+2”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提升了学校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拓宽了学校的办学道路,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学校将坚持教师教育主体地位,凸显农村小教、幼教专业培养特色,立足陇南,面向甘肃,辐射西北,充分挖掘办学底蕴,筑牢师范教育根基,创新培养模式,凝练教学、科研及师德学风方面的显著特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以引导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面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李艳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找准目标,与祖国同行。她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找准目标,保持定力,从容应对,继承北陇师八十余年来的优良传统和家国情怀,坚定立志报国、奉献人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为国家、为民族、为自己赢得光明的未来;二要坚持自律,与奋斗为伍。用自律突破眼前的障碍,用行动书写人生的篇章,锲而不舍,淡定从容,用时间和汗水浇灌成功;三要精彩生活,与健康为伴。要增强身体素质、磨砺坚强意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能够终身热爱和坚持的运动项目和兴趣爱好,塑造坚韧不拔、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斗志,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追逐梦想,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李艳红希望同学们书写新时代的“陇师故事”,弘扬新时代的“陇师精神”开创新时代的“陇师形象”,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她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磨炼意志、铸造性格,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武警陇南支队勤务保障大队政治教导员杜泉讲话

杜泉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教官主动承担、严以自律、精心组织、科学施训、确保安全;希望同学们充分认清军训的重要性,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的意志品质,坚决完成训练任务。

军训团团长、学生处处长李晓江宣读了《陇南师专2020级学生军训方案》。

来自初等教育学院的新生代表王芳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充实自我,提升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军训教官代表张文博、学员代表陈恒阳依次发表了激昂精炼、铿锵有力的誓言。

最后,李艳红为2020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据悉,本次军训工作自1011日开始,1024日结束,共13天。期间,将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入学教育、消防知识宣传与技能训练、野营拉练以及军训汇报表演等活动。(/李 曼 /宋 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