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电信陇南分公司举行“党建翼联”党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前合影

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和中国电信陇南分公司总经理魏东仪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听党课

吃忆苦思甜饭

4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中国电信陇南分公司总经理魏东仪各自带领双方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43人一同走进张掖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党建翼联”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身着红军装,列队整齐、庄严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西路军烈士献上花篮,余学军与魏东仪一起梳理花篮,集体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深深的哀思和崇高敬意。在党旗前,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声音铿锵有力,响彻整个纪念碑广场。随后,在讲解员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悲壮的革命历史,一件件真切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不断让大家驻足,感怀西路军那段悲壮的历史。

余学军、魏东仪一行还参观了红军槐、黑河“九九归一”雕塑、红军营、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并在红军营听了由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副馆长赵治金讲的题为《历史的转折之改变中国命运的41天》的党课,随后一同体验了忆苦思甜饭。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非常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传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地用党史铸魂励志,锲而不舍地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宋 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