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舆情处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参观校史馆

会场

市委网信办主任周立钧作讲座

为深入了解网络舆情发展要求,明确当前高校网络舆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426上午,我校举办网络舆情处置专题讲座陇南市委网信办主任周立钧应邀作了题为“防范和化解高校网络舆情危机”的讲座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张勇主持。

周立钧结合自己丰富的网络实战经验和近期发生的网络舆情热点,从中国互联网发展现状、网络舆情危机的特点、网络舆情危机的演变过程、防范化解网络舆情危机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详细解读了网络舆情的特点及运行规律,分析了网络舆情监测和研判的重要性,提出网络舆情应对引导处置的原则和方法,并对学校如何防范和化解网络舆情危机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落实领导责任;二是要加强学校管理;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四是要重视网络安全;五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六是要正确对待舆情。

最后,张勇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讲座运用详实数据、典型案例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的网络生态环境,具有很强的条理性和可操作性,为我校处理舆情危机提高了依据和措施。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校园稳定、国家安全。

开展讲座培训前,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会见了周立钧,并陪同参观了校史馆。(文/陈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