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副校长张勇点评

特聘教授温宝麟点评

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合影留念

5月19日,学校在教师培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来自13个二级学院的10位辅导员参加了最后的决赛。副校长张勇、特聘教授温宝麟、教务处、学生处、督导室、后勤处、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120多人到场观摩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党委学工部于4月2日至5月19日举办了本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按照省赛要求,比赛包括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最终,农林技术学院陈耀年获得一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赵玉笛、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琼获得二等奖;学前教育学院刘彤彤、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包向晖、机电工程学院单红波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赵虎林、文学与传媒学院李松林、初等教育学院安永进、学前教育学院武秋梅获得优秀奖。

特聘教授温宝麟、教务处处长杨建东、招生就业处处长汪鸿、学生处处长李晓江分别对各环节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张勇对决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比赛,充分彰显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展示了辅导员为学校稳定发展而付出的艰辛和努力;通过比赛,对辅导员素质能力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通过比赛,看到了成绩,也看到了差距,为辅导员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加强理论修养,牢记育人使命,加强“四史学习”,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职业素养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去。(文/师 良图/刘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