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会场

校长李艳红讲话

6月24日,学校在北校区礼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李艳红,副校长王录全、张勇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张勇主持会议。

王录全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李艳红作了讲话。她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对于学校来说是基础性、保障性、根本性的工作,对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就学校如何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特殊性,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认清形势,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全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将师生的思想统一起来,防止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围绕稳定和发展,按照巩固基础、注意质量、提高能力、确保稳定的方针,加强安全稳定的基础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理顺工作机制。全校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负责、各单位认真落实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要努力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健全机构及制度建设入手,以人防为基础,加强物防,推进技防,坚持常教育、常督察、常排查、常整改,压实责任,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防患于未然,共同建设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文/李 曼 图/杨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