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建辉副校长深入学前教育学院宿舍看望联系学生

发布时间:2021-07-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7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张建辉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辅导员马妍丽的陪同下走访了学前教育学院北校区男生2号公寓115117和南校区女生3号公寓541539宿舍,看望联系学生,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及面临的困难。

张校长和同学们在宿舍内亲切交谈,聊天中谈到要努力使学前教育的学生和其他学院的学生不同,通过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文化素养,培养专业认同感。让自己发自内心的喜欢本专业而且外在也要阳光正能量,培养自己由内而外的的气质,自己成为幼儿喜爱老师。

张校长强调男幼教是幼儿园的骨干力量,要发挥男性特点。男教师与女性教师相比思维更为敏捷、灵活、好奇心更强,兴趣也更加广泛。这对培养幼儿的发散思维、动脑和动手能力方面都具有女教师所不具备的优势。

张校长对水房,洗澡间等宿舍环境进行了查看并详细询问一壶水多少钱,一天能用几壶水,平常有水吗?晚上宿舍楼道里吵不吵,能不能洗上澡,洗一次多少钱,食堂的伙食怎么样,符合大家的口味吗?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尤其是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心健康,加强锻炼,努力改善宿舍卫生状况,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他要求,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和日常监管,强化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住宿环境。(图/文 马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