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暑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近日,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带领学校资助工作人员在武都区五库镇、三仓镇等地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活动并代表学校向贫困学生家庭赠送慰问金

受访学生中存在单亲、父母身患重病等原因导致家境贫寒的情况。走访过程中,党委学工部工作者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以及学生暑期在家学习、实践情况,并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勉励学生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受访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家长们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检验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帮扶工作成效,还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沟通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增强家校育人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