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领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学校领导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910日,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校本部中心广场各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学校领导实地查看了新生报到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新生、家长及工作人员,仔细了解新生注册报到情况。学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生源、专业等相关情况,了解学生生涯规划,并叮嘱他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让家长安心放心。学校领导要求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密切配合,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报到的新生和家长都能感受到陇师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报到现场,拱门耸立,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气氛热烈而又秩序井然。志愿者们为新生搬运行李、指引道路、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工作人员们在家长休息区准备了休息凳和矿泉水,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便捷、高效,学校派出专车赴成县汽车站、陇南机场迎接新生,并专门设立了新生引导、新生报到咨询、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咨询、家长休息等服务区,向新生家长提供免费饮水及住宿酒店联系方式,疏导人员和车辆,维护秩序。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入校新生及家长逐一进行双手、行李消毒,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各学院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设置宣传海报及各类报到指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信息核对、档案提交、开通校园网络、办理饭卡、入住宿舍等各项报到事宜。

“很荣幸自己有机会来到咱们学校,希望我在未来的三年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和同学老师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努力实现梦想。”来自2021级历史旅游与文化学院3班的新生周远激动地说。“之前了解过咱们学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教学质量好,学生就业率高,希望娃娃在我们学校学的好,住的舒服,把学习搞好,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能够尽力指导娃娃们的学习,孩子有一个好的前途,最后祝学校发展越来越好。”2021级历史旅游与文化学院3班的新生周远的家长说。“今天虽然很累,但是通过自己的服务,可以让这么多学弟学妹们顺利地办理好入学手续,我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来自2020级初等教育学院1班的学生史学良说。

迎新工作自暑期启动以来,学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及早安排、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学院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密配合,完善基础设施,维护好迎新信息系统,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和安全巡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对办公、生活区域进行严格消杀,这些工作都确保了迎新工作安全、顺利、高效地开展,为新生入学报到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在此次迎新工作中,我校因校制宜,不仅采取了“分批开学、错峰入校”等措施,还使用大数据手段,严控每位新生的报到注册流程,保证来自3593名新生平安进校,顺利入学。(文/李 曼 /窦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