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传承长征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10月31日下午,陇南师专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育心楼109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通过初赛,有14位同学进入了决赛。参赛同学紧扣“弘扬长征精神”这一主线,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为辅助,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着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朴实的话语深刻的诠释了长征精神的内涵,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同学,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赢得了评委及在场观众的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美术与设计学院方天乐、文学与传媒学院包学红荣获一等奖,农林技术学院李彤、学前教育学院马海燕、樊静雯、数信学院张建婷荣获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王鑫艺、机电工程学院李文文、外国语学院强建刚、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玉洁、初等教育学院马何花、音乐与舞蹈学院侯磊、电子商务学院朱城亿、体育与健康学院李进欢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鼓舞广大师生为早日实现学校升本梦而努力奋斗。(师 良 丁泰兴 杨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