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决赛现场

校长李艳红巡视决赛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质量,加快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1月1日下午,学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电子商务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

通过初赛,有11名辅导员进入了决赛。决赛参照省赛比赛形式,分为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校长李艳红巡视了决赛现场。李艳红指出,此次比赛为辅导员交流学生管理经验提供了平台,助推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效,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了较好的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农林技术学院何玉鹏、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玉梅荣获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任丽萍、数信学院任佳佳、音乐与舞蹈学院高洁、美术与设计学院朱斐荣获二等奖。体育与健康学院陈红梅、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刘雪、外国语学院冯刚、农林技术学院姜雪峰,初等教育学院董兰荣获三等奖。何玉鹏将代表我校参加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省选拔赛。

举办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提升能力素养,在辅导员队伍中掀起抓业务促能力、比学习促交流、强素质促工作的热潮,以优秀工作成绩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师 良 丁泰兴图/李 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