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缅怀先烈 致敬青春----记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清明扫墓

发布时间:2021-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缅怀先烈  致敬青春

            --记学前教育学院清明扫墓

清明时,雨纷纷杏花杨柳,寄予相思正是人间四月天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与崇高敬意42日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37期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在成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举行献花仪式,缅怀革命先烈,记先烈遗志感悟先烈足迹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液。

一.缅怀烈士

   各位积极分子代表依次上前献花以表纪念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200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222

杨柳枝畔边,古朴的纪念碑庄严矗立,纪念为共和国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红军英烈。

活动现场,参加献花仪式的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以表哀思。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整理花圈挽留带、学前教育学院李霞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红军烈士的英勇事迹。

二.碑前追思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纪念碑是烈士的归宿,也是历史的载体,更是精神的象征。一束花,一次深鞠躬,一次坚定的眼神都蕴含着我们对烈士的崇敬,对历史的铭记,对精神的追逐。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259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216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253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115

   陇南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共70余人在成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红军烈士鞠躬致敬。后面,同学们聆听了李书记讲述的红军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强调青年一代应缅怀英烈忠魂,传承红色精神。随后,同学们分组到不同墓区向英烈送上鲜花并擦拭清扫墓碑。(袁保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