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我院组织学生参观成县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加深学生对地方历史文化的了解,4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赴成县博物馆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品味成博雅韵”参观活动。

在副院长胡文建和高建国老师带领下,我院2020级语文教育专业1班、2班、3班学生共150余人排着整齐的队伍,冒着细雨来到了成县博物馆。

在成县博物馆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参观了璀璨的大地、成州历史文明、“汉三颂”三个展厅展出的藏品。参观中,大家认真地聆听讲解人员的专业讲解,仔细品赏雕琢精巧的木工泥塑、烧制美观的脊兽砖雕、巧夺天工的工艺品、古朴凝重的陶器青铜器、粗犷雄强简洁古质的字刻和美不胜收的藏品,领略成州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鲜明的文化特征,陶醉在美的享受中,折服在先民们的智慧和创造里。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成县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而且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胡翠翠 姬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