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顺利实施,提高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课程思政水平,5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向辉副教授在5号教学楼404办公室作了关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报告会。督导室专家李唯教授和督导室副主任朱志峰副教授应邀莅临指导。外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会议由外院副院长姚小淑主持。

杜向辉从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内容、教学理念和设计及课程思政如何融入大学英语课程之中的等五各方面作了详细剖析。杜向辉指出:课程思政顾名思义就是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知识、经验或活动过程中,将思政教育内容融合于课程教育之中,起到一种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其次课程思政的内容绝不仅仅是传统的思政课程内容,而应包含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丰富广泛的内容。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李唯教授在总结中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朱志峰指出: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中要有目标,要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积极组织教师研讨,要精心设计每一门课的课程思政内容,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随后,我院教师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姚小淑就此次报告做了总结行的发言。她认为此次研讨为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考途径和参考举措,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