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夏季安全意识, 6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号教学楼201教室召开全院安全稳定会议。院长王惠霞、党总支书记王小平、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公寓自律委员会和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安全委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王国祥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王小平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在临近期末考试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提高警惕,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夏季安全不能忽视。他提醒同学们应该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吃过期食物等,并明确提出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加强对微信群、QQ群的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传递正能量。对于疫情防控,要求各班的统计同学们疫苗接种情况,实现应接尽接,筑牢防疫的安全防线。

接着,王国祥对学院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深入班级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防范化解存在的潜在风险,排查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班要抓好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召开期末安全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走路不能低头看手机,注意食品卫生安全,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同学们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私自外出聚餐、娱乐、游玩。

最后,院长王惠霞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全院师生一定要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抓好安全教育,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学生安全工作打牢基础,为学院教学活动的开展和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