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成县博物馆举办“陇原撷英 墨香流韵——四市七县区馆藏书画精品展”

发布时间:2021-04-23文章来源:(转载于成县博物馆公众平台) 浏览次数:

陇原撷英 墨香流韵


成县博物馆举办四市七县区馆藏书画精品展

正值四月好风光,花开时节又逢君!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馆际交流,进一步让馆藏文物活起来,由成县文体广旅局主办,定西市安定区博物馆、陇西县博物馆、通渭县博物馆,白银市靖远县博物馆、会宁县博物馆,庆阳市镇原县博物馆,陇南市西和县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陇原撷英 墨香流韵——四市七县区馆藏书画精品联展"开幕式于4月22日在成县博物馆隆重举行。

23235


参加开幕式的有陇南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建平同志、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宋涛同志,陇南市文广旅局博物馆科科长马萍同志、陇南市文广旅局文物科科长张男同志、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小宁同志、副局长牛旭斌同志以及四市七县区博物馆领导、相关工作人员、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成县鹤之声合唱团以及成县文体广旅局全体职工等。

陇南市文广旅局副局长   张建平同志致辞

1C838

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小宁同志讲话

19D58

西和县博物馆馆长胡永同志代表四市七县区博物馆讲话

17CAF

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牛旭斌同志主持开幕式

展览集中展示了清末民初在陇原大地涌现出的一批名家墨宝手迹133幅,如名满神州的书法艺术巨匠——清代王了望、左宗棠、李鸿章、民国于右任等,亦有享誉陇上的书画艺术大家——清代唐琏、张美如、马文炳以及近现代潘龄皋、范振绪、刘庆笃、张孝友、汪若南等,其书画佳作表现出了独具特色的陇原书画艺术风格。他们或品学兼优,为官清廉,刚直不阿;或学富五车,著作等身,诗文传世。纵览展品,深感诸先贤治学严谨,学养宏博,书画功力深厚。他们的作品师承有源,毫无狂怪粗野之风气,凸显温文儒雅的君子之品格,给人以国学的熏陶,翰墨的感染,文化的自信,艺术的享受和对先贤的敬仰,同时也为五千年来从未中断、一脉相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骄傲。(转载于成县博物馆公众平台)

展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