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2023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我院面向2023级新生组织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一、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9月2日早上10点,学前教育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会上,我院领导首先对即将到我院学习和生活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和信任我院工作的家长表示感谢。随后,我院老师与各位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为家长们介绍院情、并且解疑答惑。希望各位家长放心,学校和学院老师在未来的3年里陪同学们一起成长,希望所有的家长都能放心把孩子交给学前教育学院。

通过本次家长座谈会,加强了老师和家长之间的互动和沟通,让家长们了解培育孩子的新方法、新理念;让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形成合力,共同分析孩子优点和不足,挖掘孩子潜质。希望学校和家长们能携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二、宿舍慰问活动

为了解我院学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9月2日晚上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小会、书记李霞,副书记朱燕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走访新生宿舍,关心慰问刚入学的新生,深入了解新生思想、学习、生活、安全、卫生等情况。

走进新生宿舍,老师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详细询问了新生们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并嘱咐新生们注意宿舍卫生和安全,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营造一个良好的住宿与学习环境,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强调,同学之间要团结互助,珍惜学习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信念坚定、志向远大,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领导老师们对新生亲切的问候展现出学院的人文关怀,细致的关心拉近了师生距离,真挚的鼓励消除了新生的不适。

三、召开新生见面会

9月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新生见面会在北校区礼堂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领导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燕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校历史、学校环境、办学特色、育人理念等方面解读学校,并从学院组织架构、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学院情况。帮助广大新生熟悉学校学院历史底蕴,领悟学前教育专业的魅力,明确专业发展前景与挑战。

在活动过程中,通过老师和新生的面对面交流、沟通、经验分享。体现出学校对新生的关爱和支持,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将学习、科研、实践结合起来,挖掘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领导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在学前教育领域寻找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