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会 场


表 彰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张勇,成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方岩,学校征兵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征兵专人、报名参军的学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征兵工作站长、学生处处长李晓江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宣读了《陇南师专2020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韩永泉和大家分享了他两年军旅生活的所见、所感和所悟。报名参军学生代表朱坤谈了自己对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的认识,表达了对走进军营的期待。

李方岩讲述了国防现代化建设、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现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讲述了大学生参军的重要意义,对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他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听从祖国召唤,积极携笔从戎,去军营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谱写人生新华章。

最后,张勇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困难,各学院党政班子总支要强化担当意识,把征兵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教务、学工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抓好政策落实。二是要精准动员,提高质量。各学院要认真研读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认真落实好征兵工作“五个一”。宣传统战部、团委要通过各种方式做好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工作。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增强监督考核。各学院要完善学院征兵工作机制,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党总支对征兵工作的领导。学生处要加强对各学院征兵工作的监督考核,对征兵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对在工作中出现失误和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和通报批评。(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