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工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师生身心健康,9月3日,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成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侯文佳,我校副校长王录全,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成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按照演练方案,演练人员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组人员在校门外,前后左右间隔1米,全员佩戴口罩,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在教师的指引下,教师和“学生”在保持安全距离下依次进校,进行双手、行李消毒,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如遇学生身体不舒服或体温异常的突发事件,老师立即将学生带到留观室进行医学观察,并由成县中医医院医疗人员进行诊断,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经过一个小时的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演练,再一次细化了应急处置细节,促进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为新学期的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演练之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活动方案进行了精心论证,力求还原真实场景,精准落实防疫举措,及时补齐工作短板,构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王录全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求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安全、顺利开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