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百年辉煌路,唱响新时代”--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前教育学院举行“百年辉煌路,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和全院教师参加,同时特邀学校领导、各处室领导为特邀嘉宾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中拉开了帷幕。《歌唱祖国》的豪迈之情唱出了2020级3班和6班同学的朝气蓬勃与满腔热血。

各代表队围绕建党百年主题,选取《红星歌》《灯火里的中国》《祖国不会忘记》《国家》等经典红歌。

比赛中,大家统一着装、歌声嘹亮,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陇师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为了给活动增添“红”色,丰富教育内涵,比赛中穿插了文艺汇演,如《咱们工人有力量》,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朗诵《李大钊》,歌伴舞《同一首歌》等节目, 创造了轻松和谐氛围,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子特长、社团活动风采,展现了学校“文化+活动”育人成果。

在此次合唱比赛中,参赛的所有班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班级:19级4班,19级3班。获得二等奖的班级:19级8班,19级9班。20级7班,20级12班。获得三等奖的班级:20级7班,20级12班。20级4班,20级9班。20级3班,20级6班。20级8班,19级5班。

合唱红色歌曲比赛不仅让参赛队员深受爱国主义教育,也让现场聆听的师生感受到传递红色文化基因的正能量,激发民族自豪感与认同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罗向东)